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2022年考研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2022年考研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深刻影响,学校始终以高质量就业为突破口,以不懈努力的坚守,责任在肩的担当,大力推动学生考研、参加公考、事业单位招考、自主创业。截至目前,我校学生考研喜报频传,考研录取人数331人,创我校考研录取人数历史新高。其中考取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985/211高校研究生40人。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学校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内涵发展的具体体现。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紧抓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把学生考研作为营造优良校风和学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大力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不断探索考研工作新机制和新方法。动物科技学院始终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以兴趣目标能力的思路教育引导学生,通过组建导师制科研团队,发挥传帮带模范作用,引导学生的科研意识并激发科研兴趣;通过积极举办学术会议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与名校名师学习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树立科研目标;通过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扎实的科研能力。农学院按照一导四进,即导师引导,学生进科研团队、进科研实验室、进科研项目、进实训基地的工作思路,在学生入学之初引导学生加入导师科研团队,加强考研指导,专业老师积极组建跨年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每年招收有考研意向的新生走进科研实验室参加科研项目,培养学生专业兴趣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让学生们有了满满的科研获得感,提早完成本科学位论文,让考研全过程没有课业压力、轻装上阵。同时,各学院也通过组织考研分享会、各类考研辅导专项讲座、以考研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促进学校考研人数逐年增加。

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考研为突破点促进学风建设,塑造考研文化,通过加强考研指导、提供细致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完善全程考研指导的有效机制,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