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组织概况


书青春豪情,展青年风采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简介

共青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担负着团结和教育校内广大团员青年,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校团委现共有专职团干部3人,共青团员12000余人。下设组织宣传部、社团管理部和9个院级团委,具体负责全校团的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工作。团委直属学生干部群体设团委(学生)、学生会两个一级组织和左家校区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 “农院之声”广播站、“向阳花”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六个学生会派出机构。

多年来,我校团委紧跟新时代新形势,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思想引领形式,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各个环节。率先在全省高校中推广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力将团的工作向网络化、数字化、规范化方向引领。坚持将共青团工作项目化实施,先后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累计投入项目资金30余万元,取得良好效果。几年来,我校团委两次获得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多次获得吉林市先进直属团委、吉林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获得吉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1项、二等奖1项;1个项目获得全国“千校千项”成果“最具影响好项目”奖;1个项目获得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获得“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5项、金奖2项;获得“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1项、二等奖3项、一等奖2项,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项;连续四年获得吉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个项目获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连续两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位列全省第一。

展望未来,我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以人为本、内涵发展、突出特色、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弘扬“厚德图本、励学笃行”校训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具体人员情况:

团委书记:刘有良

组织宣传部:张志强

社团管理部:陈书瑶




友情链接: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
青春农苑

关注公众号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