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2023年度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8-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组织2023年度消防疏散演练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6月30日,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2022级学生军训,我校组织九站校区7个学院2200名学生在综合楼前举办2023年度消防疏散演练。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管区负责人连欢、曹翰雯及学校党委书记毛彦军、党委副书记王怀忠、副校长潘力、副校长姚慧敏出席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当日15时,随着总指挥潘力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根据学校消防应急预案开展,模拟综合楼内工作的一名老师发现火情,一边大声呼叫,一边立即跑到附近手动报警器位置,按手动报警器。楼内正在上课的其他老师听到有人呼喊和消防报警器鸣响后,立即组织学生疏散。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发现并确认火情后,立即报火警119,在协助老师疏散同学的同时,逐级向防火科长、安全保卫处长、主管安全工作副校长进行报告。主管安全工作副校长获知火情后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疏散工作,保证全体师生安全。

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在防火科长组织下迅速前往现场灭火。全体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进行疏散、撤离,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通过最近的安全出口,跑向室外。消防控制室消防广播不断提示疏散逃生人群,不要惊慌,有序撤离,走安全通道……

辖区消防救援站接到火警后,3辆消防车和1辆急救车快速来到现场,展开救援。消防指战员灵活使用灭火装置,各级抢险队员始终坚守岗位,协调配合,通过消防指战员、应急队员的联合配合,火情逐步被控制。

楼内有一名重伤学生被消防员抬出到室外安全地带,随后救护组的医生和护士携带着应急药箱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医务人员按照火灾应急医疗处置规程迅速地查看诊断伤情,进行医疗消毒、包扎、固定等,进行应急医疗救护后,120急救车及时到达送往指定医院。消防科长向总指挥汇报人员疏散情况。

演练现场,消防救援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潘力对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规定动作。演练充分展现了学校各部门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组织协调,很好地检验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大家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建设,全员参与、全员重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打造师生满意、放心、平安的校园环境。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