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2018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激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我校团委决定将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年大学习 筑梦正当时”

二、活动时间:

11月26日——12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1、“颂红色革命 抒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追寻红色革命记忆,以“一二·九”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重温历史,学习爱国人士的先进事迹,共话峥嵘岁月,重燃爱国情怀,结合学院特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如红色影片鉴赏、主题班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

   2、“承志爱国情 筑梦正当时”新媒体线上活动

1)各学院通过微博、微信开展“我心中的一二·九”话题讨论,并通过微信、微博的线上联动,征集发布“我所知的一二·九史实”、“我所知的一二·九故事”、“我所知的一二·九人物”、“我身边的一二·九纪念活动”等活动。    

2)各学院在微信平台上制作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H5页面,进行网上签名传递活动。通过网络扩大活动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热潮。

   3、“阅恢弘历史 话青年之志”师生三行情诗征集活动

各学院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材,紧密联系青年教师联合会组织开展“阅恢弘历史 话青年之志”师生三行情诗线上征集活动,并进行线上投票,评选优秀作品,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提升青年师生的文学素养和艺术情操。

4、“铸革命光辉 凝爱国真情”支部历史剧大赛活动

各学院要结合爱国集体或个人真实事迹为蓝本进行改编创作,通过舞台剧形式弘扬其先进爱国思想,指引学生奋发图强,热爱祖国,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是青年学子的必修课程,各学院应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加强体系化建设和品牌培育,创新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2.广泛发动,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加强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互动宣传,将线上线下活动有机联动,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3.及时总结,注重实效。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内涵,做好整体规划,及时总结,于2018年12月20日前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照片和典型经验材料(电子版)报送团委备案,标题注明“**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总结”。



共青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11.20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