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五届

“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学院团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选树青年学生先进典型,校团委决定开展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学院:2018年10月17日—10月22日

      学校:2018年10月23日—10月31日

二、评选范围

       2017年10月前入学注册,我校在册的全日制学生(注:往届“双十佳”人员不再参加本届评选活动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品学兼优,无违规违纪等问题,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业就业、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

(二)具体条件

1.“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列学院本专业前10%

(2)荣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学生”或“优秀团员”称号。

2.“十佳学生干部”候选人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列学院本专业前20%

(2)担任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副部级岗位及以上人员;

(3)荣获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四、评选方式:

评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具体量化考核见附件4《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评选量化考核细则》。

五、评选程序

1.报名、推荐(10月17日——10月22日)

各学院团委组织负责自下而上推荐选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推荐名额按学院学生总数分配,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

2.确定正式候选人(10月23日—10月28日)

校团委根据推荐人选的量化考核结果,占总成绩的90%,网络投票占10%,两次成绩相加排名,确定10名“十佳大学生”、10名“十佳学生干部”预备人选。

3.公示表彰(10月29日——11月2日)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的评选将把公众意见作为评定重要参考依据。将20名预备人选向全校公示,公示期为5天。如有异议请拨打:0432-63509066或发邮箱:76117267@qq.com反映问题,一经核实有虚报造假等,取消评选资格,顺位递补。

六、评选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认真组织,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推荐真正符合要求的优秀学生进行评选,使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参与,确保本次评选活动顺利进行。

2.申报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选人须填写附件2:《“十佳大学生”推荐登记表 》附件3《“十佳学生干部”推荐登记表 》,所在学院盖章,方为有效;

(2)被推荐人2000字的事迹材料(可辅以记录照片、短片、视频等);

(3)提供本人蓝底证件照生活照各1张(电子版)和200字的个人简介(word版本)

(4)附件4《量化考核得分细则》及主要奖项的证书复印件和相关佐证材料

各项推报材料一式两份并提供电子版

3.各学院团委要在2018年10月22日16:30前将人选的全部推荐材料上报团委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共青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16日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