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朋辈讲堂——优秀考研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作者: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整个社会对高素质的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为了更好地就业,纷纷选择了考研之路。为了让大学生更加了解考研的重要意义,食品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8日下午18:30举办“朋辈讲堂——优秀考研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团委书记杨海燕、辅导员王萌老师、谢天老师、16级优秀毕业生史海慧、杨乐。学院17级考研同学以及18、19、20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梦娇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史海慧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告诉我们要积极暗示自己,保持自信的心态,不与他人攀比,努力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复习上。及时关注老师以及考研公众号所发布的信息,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时,我们要永不放弃,不忘初心。接着,杨乐学姐在她的发言中,强调了坚持和目标的重要性,她向我们分享了她考研时的学习经验,英语方面要多看真题,过好单词关,学习高数时要坚持做真题,在学习专业课的时候注重书本和资料,做到多听多看,把握好机会。接下来,杨书记强调,积累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成功不是现在才有的,而是从现在开始积累起来的,要树立考研志向,不要妄自菲薄。接下来谢天老师以自身经验角度出发,强调了打好英语等学科的基础,选择性量力而为,勿要浪费四年大好日光。最后由吕书记做最后总结,立报国之志,走成功之路,把个人融入整个国家的梦想,时刻警醒自己,坚持努力。

 

 

 

 

 

本次“朋辈讲堂——优秀考研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优秀考研学生讲述了他们的考研之路,用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为决心准备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分享感悟,交流思想,同时使食品工程学院学子们对考研的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考研的目的,更加坚定了信心,希望通过考研得到继续深造的机会,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及综合素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食品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8日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