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暨团校培训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暨团校培训班实施方案

为了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团校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及条件

1.各党总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或老师。

2.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优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学习成绩须是专业前50%且一年内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培训时间

2021年9月20日-10月10日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线上通过“掌上青马”学习平台、线下以《自学手册》为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2.研讨学习。由学院团委组织以下4个主题的研讨。

(1)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特殊历史时期,党为什么要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讨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与理解。(3)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如何更好的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4)探讨历经百年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3.主题报告。邀请学校领导、校外专家为青马班成员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等内容的学习讲座。

4.拓展训练。通过开展户外训练活动,激发个人潜能,培养乐观心态和坚强意志,提高沟通交流主动性和技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

四、培训要求

1.学习进度要求。参培人员在2021年10月10日前完成视频课程学习,在培训前完成《自学手册》学习,逾期视为不合格。严禁网络刷课,一经后台统计发现,取消学习资格,全校通报。

2.撰写心得体会。课程学习后,需上交4个主题研讨内容的学习心得各1份,字数要求:不少于1500字(稿纸手写)。要求原创,不得抄袭,若经查重率超过30%的文章,则视同此项成绩不合格。在全部学习完成之后,每位学员须上交一份个人团校学习汇报。(稿纸手写,1200字到1800字之间,届时会进行查重)

3.培训成绩认定。考试占60%,课程学习占20%,主题研讨占10%,学习心得占10%。考试期间禁止滑出当前考试界面,严禁打手势、打小抄、违规夹带等相关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培训资格。

4.各学院团委要按照培训名额分配,推报团员骨干参加培训。填写《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团校培训班报名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于2021年9月19日报送给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赵莹,邮箱:1548754520@qq.com,电话13844722321,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共青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附件1:名额分配表


附件2:报名统计表







附件1: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团校培训

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分配名额

1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37

2

动物科技学院

71

3

经济管理学院

95

4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51

5

外国语学院

17

6

食品工程学院

39

7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61

8

农学院

54

9

中药学院

50

10

校属团体

25

总 计

500









附件2: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团校培训

报名统计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年级专业班级

学号

电话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