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21年迎国庆系列 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21年迎国庆系列

活动方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学子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热情,以饱满的激情展示农院学子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团委决定,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5日—9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1.“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团员分享、讨论、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思考,引导学生切实理解精髓要义,特别是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主题团日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9月20日前完成)

2.“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支部红歌MV风采展示。以团支部为单位,推出爱国主义歌曲演唱或红色诗歌朗诵原创MV。要求团支部全员参加,主题鲜明,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新时代为主旋律。各学院团委择优于十一前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展播。

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比赛。围绕活动主题,举办校、院两级主题演讲比赛,使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高校学子热爱党、感恩党、亲近党的感情,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院级比赛于9月25日前完成)

4.“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活动。各学院团组织可依托“青马工程”、“主题团日”等载体召开一次“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主题团课;各学院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推出图文、H5、动漫、微视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文化作品,并及时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5.“欢庆祖国七十二华诞”手抄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为线下活动,由各个学院下发通知至团支部,有兴趣的同学PU报名参加活动。通过各团支部团支书下发通知,让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在规定的日期内将画好的手抄报上交给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学院进行初步筛选,选出6幅作品参加校级评比。将作品展示在文化街,由大家投票选出喜欢的作品(每人仅有一次投票的资格)。

6.“温暖收信,服务同学”活动。增加学校的意见箱数量,及时清理信箱。了解同学们需求,及时为同学们解决需求。

7.“走进历史,追寻先烈的足迹”——文化展览主题活动。在文化街举办有关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文化展览,展览内容对“烈士纪念日”的相关介绍、对先烈的英雄事迹的介绍等,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们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设立“纪念革命先烈”签名墙,并引导学生们以观看文化展览和签名的形式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 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通过不同活动形式,强化活动效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2.广泛动员。活动开展要注重普遍性、整体性, 充分发动基层, 鼓励所有青年团员都参与到活动中。制度性规约所有支部和所有青年学生参与进来。

3.创新形式。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共同营造浓厚氛围。


共青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4日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