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力以赴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关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力以赴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共青团中央近日也下发了《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听从党的号令,以站在重大政治任务的高度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广大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重大实践,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作为落实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实践,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全团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发动青年团员,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1.各基层团组织要把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作为首要任务,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要实行学校团委、学院团委、团支部三级排查责任机制,确保掌握每名学生的联系方式、所在位置、身体状况等,确保一个不漏、不留死角。要及时面向团员青年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决遏制谣言扩散,凝聚和激发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向团员青年传达,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借助校、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团支部QQ、微信工作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积极动员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扶危济困、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让广大青年能够随时看得见、找得到团组织。

2.全体团干部、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要勇于担当、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带头执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要实行校级学生会、院级学生会和班级委员三级排查责任机制,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关于疫情排查、防控等基础信息统计工作,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协助学校、学院做好返家乡学生、疫情高发区流入学生的筛查摸底、心理疏导、学业帮扶等工作,为他们多提供雪中送炭的服务。

3.广大团员要服从防控安排,返乡者不得提前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团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服从学校整体防控工作安排。要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三、认真落实团组织安排,结合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科学开展假期工作。

1.倡导团员青年丰富居家寒假生活,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个人体质。完成学校布置的学习任务,并自行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如“青年大学习”课程、外语线上课程、影音视频制作和兴趣特长扩展类等网络课程。

2.针对当前疫情,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育人作用,鼓励各级团组织开展线上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探索利用网络将团员思想引领和青年马克义主义者培养前置,并与各学院初级团校挂钩,引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听党指挥,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