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团员青年就地助力春耕生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团员青年就地助力春耕生产的倡议书

全校团员青年们: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全国上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之时,春耕备耕也进入到了黄金时节。为发挥农科学子专业所长,支援春耕生产,希望全校广大返乡学生,特别是青年团员们亮明身份,就地帮助春耕生产,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家乡的春耕生产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为此,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1.勇于实践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农科学子要主动联系所在党、团组织和农业部门,积极参与服务春耕生产,把科技创新成果和专业实践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不仅使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并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新知,不断增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科教兴农情怀。

2.积极投身农业生产。我校学子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助力春耕生产。积极指导农户优良品种选用、病虫害防治和畜牧养殖效益提升等,用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帮助排忧解难。同时在帮助农民网络购买优质农资、协助农户滞销产品网络销售和传播法治思想,疏导居民疫情恐慌等方面,运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服务春耕生产。

3.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同学们要积极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将精品农业课程推广到备耕一线,将科学技术普及到农耕生产,做到线上、线下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的工作模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同学们,如今正是战“疫”关键期又是春耕良时,虽是前路艰难险阻,但我们农苑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厚德图本,励学笃行”的校训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参与到春耕生产中去,为打牢农业基础、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