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韩国农业动向展望”­—农苑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韩国农业动向展望”­—农苑行学术报告会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19625


2019624日上午,应经济管理学院、吉林省特色农业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的邀请,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承雨教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韩国农业动向展望》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高万里副院长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李红艳院长、学校外事办林哲权老师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0多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中,白承雨教授围绕“韩国经济与农业发展”主题,首先对世界经济和韩国经济的论点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对“经济成长动向和展望”、“韩国经济的变化和机会”、“农业生产基础的变化和展望”、“农业条件变化和展望”、“农户经济变化和展望”等农业经济发展的问题作了较深入的分析。随后从“农户购买价格指数”、“农户贩卖价格指数”、“食粮自给率变化和展望”等方面系统的论述了韩国农业动向展望。

讲座中白承雨教授以真实生动的画面和简洁明了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以及工作经验,不仅详细介绍了韩国农业经济的现状,更为我们借鉴韩国经济发展现状和消费现状来反思我们的有关产业提供了参考,也对我国农业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与会师生均对该报告有很高评价,白教授还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纵观整场报告,老师与学生们的反响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扩大了中韩学术交流,对于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深化学院人才培养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也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

报道官:若鋆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