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天使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天使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9年5月20日


 2019年5月19日,在全国第29个助残日来临之际,校团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吉林市建行哈达湾支行、吉林市心智障碍家庭互助中心共同制定 “天使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心智障碍家庭互助中心25个家庭代表来到学校,感受校园文化和体感课堂学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洋、吉林市心智障碍家庭互助中心杨红梅、哈达湾建行支行王经理、吉林市草根杂志社王喜田主任、校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60名积极分子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度过欢乐、美好的一天。



 志愿者们一大早热情的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手牵手一起逛校园,向小朋友们介绍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随后,在学校体育场拉开今天活动的第一幕----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你来摸我来猜、请你跟我这样做、踩气球等等游戏。活动现场中,志愿者们耐心、细心呵护与帮助让小朋友们敞开心扉,逐渐适应环境后将他们天真善良的一面表现的淋漓尽致,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的第二幕----天使进校园文艺演出,校艺术团精心筹备节目萨克斯独奏《回家》将气氛烘托的温馨浪漫,《兔子舞》、《不怕》、《寄明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心智障碍中心段雅桐和妈妈表演诗朗诵《蒲公英的梦》感人至深,薛壮小朋友和妈妈《手指舞》表演温情暖暖,唐宝宝杨烯泽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动作生动形象,刘奕含小朋友动情演绎《最美的的光》,林烨晨《小苹果》引起在场小朋友的共鸣,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表演《感恩的心》,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与25个心智障碍家庭代表一起共进午餐。

活动最后一幕----校园美术课,志愿者们变身美术老师教给孩子们画画,课堂中,孩子们认真的表情、略显生疏的握笔,让志愿者意识到帮助特殊孩子的意义,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甚至是感动的泪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蛋糕,庆祝他们第一次的大学校园之旅。

通过本次活动心智障碍中心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志愿者细腻的爱让他们绽放笑脸,同时也体会到社会各界的关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秉承团结、互助、奉献、奋斗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讲好党的故事、传好党的声音,不断创新党的教育载体。

图文:朱珊珊

审核:陈凯峰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