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先锋。422日下午,校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马辉做了题为救国开天辟地的专题党课。

马辉书记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开始讲起,围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个开天辟地的大事,诠释爱国青年,先进知识分子如何在国家存亡,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推动新文化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带动民族觉醒,完成建党伟业。在围绕历史进程和青年人物故事讲解中,马辉书记充分联系新时代青年所处的时代环境,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历史对比分析,让同学们深刻的认知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了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深刻内涵。这样走进学生现实生活,深入浅出的党课,让同学明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以生动的具体事例为大家讲述了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的道理。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反响热烈。

会议由刘伟主持,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