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作者:校团委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我校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图书馆语言交流空间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工作处和校团委领导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活动。

本次竞赛经过项目申报、院级初赛、专家盲审,最终有19件项目从56件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由团队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组成。在团队展示环节中,各参赛团队结合PPT演示文档依次陈述申报作品的选题缘由、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现场问辩环节,评委们结合作品情况与团队成员进行自由问答,并针对作品的可行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性提供了指导建议。最终,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王佳月等同学申报的《“无G老人”的5G生活:智能时代,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情况调查》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吴夏雨等同学申报的《食用牛源性成分快速检测试剂盒》赢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通过此次校级竞赛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省级竞赛的具体要求,为我校有序组织学生参加吉林省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奠定了基础。

奖项

作品名称

所在学院

一等奖

“无G老人”的5G生活:智能时代,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情况调查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一等奖

食用牛源性成分快速检测试剂盒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二等奖

光电板自动跟踪系统设计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

电子一卡通智能锁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

美丽疆来-我与新疆共成长——记新疆20年巨变献礼建党百年

经济管理学院

二等奖

“金栀康”医用口罩爆珠—口腔外环境护理专家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三等奖

基于生物药效学联合纳米百靶向技术制备“鬓发风鬟”新型滋养护发摩丝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三等奖

镉胁迫下蓝莓不同组织转录组学和根际真菌多样性分析

农学院

三等奖

基于树莓派的一体式智能测摘小车的系统设计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

柞蚕灰卵致病菌的分离鉴定及传播途径研究

农学院

三等奖

转录组与代谢组联合分析揭示紫萼玉簪抗低温机制

农学院

三等奖

水利土木工程中的智能筛砂防堵装置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青春农苑
组织概况 办事大厅 理论学习 文件下载 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2018-2019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访问量: